首页
GB 23350《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标准及第1号修改单的解读视频
2023-04-23 08:26: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0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商品包装具有保护商品、美化产品、引导消费、提高商品附加值等作用。食品和化妆品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市场上部分食品和化妆品企业还存在包装过度、不环保、不节约的情况,表现为包装层数过多、空隙率过大、成本过高,超出了包装本身的基本功能。据研究表明,中国包装废弃物约占城市生活垃圾的30-40%,在这些包装废弃物中,大部分是过度包装产生的。商品过度包装既浪费了资源能源,又增加了消费者负担,产生的包装废弃物更是对环境造成了污染。

为解决食品、化妆品过度包装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组织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技术机构,对2009年版标准进行了修订,制定发布了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

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以有利于行政监管、企业实施为原则,以切实解决过度包装问题为目的,在借鉴中国以外通行做法基础上,注重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该标准有利于推动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规范化,实现资源节约目标。

宣贯视频1 http://cc.sacinfo.org.cn/course?id=8a6dd8718437582101854314cabc09e0

宣贯视频2 http://cc.sacinfo.org.cn/course?id=8a6dd87184375821018542f07e1009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