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市场监管局护航乡镇、校园及校园周边各类安全
2024-03-26 09:27:00
来源:
色达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净化乡镇食品安全市场及保障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有效保障师生及农牧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县食安办统筹协调下,3月18日-22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局、教体局、乡镇食安办等单位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全县各乡镇学校食堂及卫生院、各类经营主体进行了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一是从学校主体经营资格、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卫生环境、防疫举措等各个环节开展风险排查,现场指导督查整改。

二是对乡镇卫生院开展检查,全面排查是否经营过期失效药械、是否全面落实疫苗管理制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三是对乡镇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主要针对: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环境;特种设备安全;加油站计量安全;是否超范围无证经营止痛药等进行了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四是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及安全生产、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与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监督检查经营主体69家,下发责令整改书11份,下架劣质食品10余公斤,发现案件线索5件,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乡镇、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巡查工作,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好农牧民群众和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