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3.15”火情应急救援工作
2024-03-26 09:24:15
来源:
雅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15”火情发生后,雅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县委县政府、县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聚力量”。为加强组织领导,我局立即成立5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包括抢险救灾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组、市场秩序维护组、食品安全保障组和机动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能职责展开受灾群众疏散、物资发放、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监管到位“稳物价”。我局逐户对城区内所有经营户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火情期间市场物价稳定,经营者自觉合法合规经营,杜绝在火情期间出现非法涨价、囤积商品、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发生。

三是食品安全“保到位”。我局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做好6个食品集中供餐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救援人员及受灾群众饮食安全。

四是特设安全“强排查”。重点检查我县2家充装站、4家油库和318提质改造、川藏铁路等涉灾工区特种设备,对所有涉灾项目单位发放火情提醒告诫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责令涉灾施工单位特种设备暂停使用,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五是药械保障“强监管”。我局对辖区内所有县级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以及安置医疗救助点进行了药品进货渠道、供应、经营等情况督导检查, 确保火情期间药械进货渠道合法合规,急救药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合法合规经营。

六是齐心协力“共发力”。组织在家干部开展不间断爱心物资搬运、帐篷搭建等后勤保障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台次,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80余家次,每天保供就餐5000余人。辖区内市场秩序稳定,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未发生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