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场监管助力康定牦牛汤锅品牌打造 货真价实才是硬道理
2024-03-26 09:18:33
来源:
康定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来康游客的增多,市区内“特色牦牛肉汤锅”餐饮店也越来越多,而这些牦牛肉是否以次充好,是否是货真价实的牦牛肉,是所有消费者担心的问题,也是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的重点。


图片


为规范牦牛肉汤锅经营行为,3月22日,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城区内60余家牦牛肉汤锅店经营者召开集中培训及约谈会。


图片


会上,执法人员讲解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全市牦牛肉汤锅食品安全形势,通报了上一轮30批次牛肉汤锅抽检报告结果,向与会餐饮单位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点》。


图片


会议对近年来各地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针对餐饮服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点进行提醒提示,对做好旅游、野生菌中毒防控、反餐饮浪费、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主动自查自纠,依法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切实降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履行主体责任,始终绷紧食品安全思想之弦,按要求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内容,排查整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漏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牦牛肉及牦牛肉制品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食品抽检结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等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记者: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