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全力以赴开展火灾扑救工作
2024-03-21 09:36:15
来源:
雅江县市场监督管理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15”雅江森林火情发生后,国家、省、州各方力量闻令而动,雅江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县政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力以赴开展扑救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聚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庚即成立抢险救灾、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市场秩序维护、食品安全保障、机动五个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往呷拉前线,开展抢险救灾、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受灾群众劝导、疏散,物资发放等工作。 



二是监管到位“稳物价”。逐户对城区内经营户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对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自觉合法合规经营,杜绝在火情期间出现非法涨价、囤积商品、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确保火情期间市场物价稳定。



三是保障到位“保食安”。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做好食品集中供餐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不安全、存在安全隐患食品不上桌;指导好集中用餐点工作人员安全、卫生加工食品,并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对供应食品采购全流程、食品加工全过程进行监管。



四是齐心协力“共发力”。组织干部开展不间断爱心物资搬运、帐篷搭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五是特设安全“需警惕”。涉及火灾的所有项目施工单位已疏散工人并责令暂停工作;全县所有特种设备单位(除酒店电梯)均已发放火灾提醒告诫函并全部暂停工作。



六是用药安全“必强调”。检查过程中要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做好保供保价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共有5家保供就餐单位,其中县城内3家,八角楼片区2家,并派驻工作人员前往呷拉片区现场督导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救援人员饮食安全。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督导检查供餐点10次,每天保供就餐5000余人,其中受灾群众疏散3396余人,集中安置1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