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强四抓”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
2021-07-29 07:57:4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强能力、防风险、保安全”的总体要求,以遏制与防范安全责任事故为目标,以“四强四抓”为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守护全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强化落实责任,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引导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设备台账,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扎实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查,夯实企业安全体系建设。

强化安全意识,抓细日常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向群众讲解使用特种设备时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今年以来,开展现场宣讲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隐患排查,抓牢重点行业监管。对全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83家,检查特种设备3400余台,发现安全隐患362起,重大隐患1起,已封停设备并立案处理,实现闭环管理311起,并一律要求隐患不整改,设备不运行。

强化风险管控,抓实安全应急演练。全州各县(市)70余名局领导为参演对象,在泸定县举行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让县(市)局领导在桌面推演的角色扮演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