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7-13 05:29: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关于“证照分离”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全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落地落实,极大便利便捷市场准入,优化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把甘孜建设成营商环境高地,7月9日,甘孜州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推进会。受州商事制度改革小组组长、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春兰委托,会议由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永鸿主持,甘孜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35个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批示要求,简要汇报了我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背景、推进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州做好上下对接,主动统筹推进落实,鼓励探索创新,积极实施各项改革举措,实现了涉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压缩、办理环节压减、申请材料精简等显著成效,始终保持了较好的市场主体增长态势和发展活力。州委编办、州司法局等单位同志先后就如何明确行权职责、提供法律保障等作了强调。

会议提出,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完善配套方案措施,加强后续监管,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一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明确各自任务,对号入座,明确责任,吃透改革精神、掌握改革政策,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执行到位,扎实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二要畅通机制,上下通顺。各部门要深化协同,充分发挥其在市场主体准入各环节中的枢纽作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改革事项目录,认真履行“双告知”职责,依托已有政府统一数据共享平台,加快完善涉企信息资源归集目录,健全部门之间对备案事项目录和后置审批事项目录的动态维护机制,促进各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有效衔接。三要承制方案,优化服务。按照国务院和省、州相关工作要求,我州将因地制宜制定全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逐步建立形成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的部门协调机制,逐一制定出台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的具体管理措施。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优化服务,全面增强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贯彻“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创新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