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办理商标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2021-06-10 01:27:59
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问:在商标受理窗口直接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

:申请人在商标受理窗口采用在线申请方式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会先对申请文件进行审查,基本符合规定的通过网上服务系统接收申请文件,申请人当场缴纳费用,之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对申请文件进行进一步审查。


  经进一步审查合格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予以受理,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以电子方式送达申请人,申请人可通过申请时填写的电子邮箱查看。


  经进一步审查基本符合规定,但是需要补正的,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申请人予以补正。申请人应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按照指定内容通过网上服务系统在线进行补正。在规定期限内补正并交回的,保留申请日期;期满未补正的或者不按照要求进行补正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不予受理。


问: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收到商标代理机构递交的申请文件后,会对申请文件进行审查。


  商标注册申请手续齐备、按照规定填写申请文件并缴纳费用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予以受理;申请手续不齐备、未按照规定填写申请文件或者未缴纳费用的,商标局不予受理。


  申请手续基本齐备或者申请文件基本符合规定,但是需要补正的,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申请人予以补正,限其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按照指定内容补正并交回国家知识产权局。在规定期限内补正并交回的,保留申请日期;期满未补正的或者不按照要求进行补正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