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整治规范医用氧市场
2021-05-25 01:08: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用氧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保障患者及来州游客用氧安全,着力规范医用氧市场秩序,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医用氧专项整治行动,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把脉”明确整治重点。结合药品流通领域日常监管情况和12315药品投诉分析,确定专项整治时间为期6个月,重点治理医用氧销售、使用乱象。

“确责”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医用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人。

“严打”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从事非法氧气供应现象、无证经营及从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医用氧、使用工业氧(或压缩气体)冒充医用氧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用氧购进和医用分子筛设备使用情况。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媒体宣传普及消费者健康用氧知识,宣传医用氧市场监管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