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坚守“场所码” 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网
2022-08-14 12:57: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对疫情精准溯源和监测,确保人员流动轨迹有效追踪,8月12日晚起,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场所码”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大力抓牢“场所码”防控措施落实。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市场主体开展地毯式巡查,不间断查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辖区内宾馆、餐饮店、药店、郭达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查处贴码不扫码、使用老码、无效码、扫码走过场等问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场所码“逢人必扫、逢扫必验”。对未严格落实“场所码”管理制度的市场主体要求立即整改。

夯实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实行“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加大“四类药品”购销凭证和小程序的检查力度。督促指导零售药店做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系统的注册使用,真实、准确、完整记录购买人相关身份信息和购药信息,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为康定市疫情防控提供有效数据支撑,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网。

认真构筑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防线。严查检验检疫、核酸检测、货物消毒等相关证明,并严格落实相关车辆“一车一消”,相关人员“一天一检”,相关物品“一批一采”。对涉及进口非冷链货物企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督促企业根据“谁的货物谁负责”的原则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主动做好消毒及配合抽查工作,并实行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00余户,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商户张贴“黄牌”警告12家,张贴“红牌整顿”1家,针对检查中查见的其他各类问题,已责令整改。

下一步,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场所码”宣传力度,指导帮助落实不规范的市场主体完成场所码扫码,确保辖区内经营场所应用“场所码”实现全覆盖,抓紧抓细辖区内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