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县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2022-07-27 08:16: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全县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25日,甘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保健食品经营商家、商超经营的保健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要求建立供应商档案;保健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要求;保健食品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其他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向各保健食品经营主体发放消费警示,提醒广大群众和经营人员“保健食品并非药品”,在宣传和销售中不得涉及治疗功效或存在夸大、虚假宣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