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县三岔河河长开展冬季联合巡河
2021-12-09 01:11: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落实河长责任制,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三岔河州级河长龙明阿真联合石渠、德格县级河长开展三岔河巡河工作。

工作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石渠、德格县境内三岔河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河道采砂管理、河道两侧污染排放以及河道两侧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工作组现场指出了三岔河(德格段)存在因道路修建破坏了植被影响生态环境、河床自然冲刷严重、水土流失严重、河边垃圾清理不彻底等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检查。

龙明阿真指出,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绝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

一是要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及属地管理原则,相关单位、乡镇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认真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要保证巡河质量,在保证乡镇及村级河长巡河频次的基础上,巡河日志、巡河工作记录,以及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等资料档案要详实可靠。

二是要及时清理河道,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特别是村镇河道的管理,建立完善沿河砂石开采污水排放管理和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机制。

三是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巡河见实效。

四是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要求,坚定实施长江十年禁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抓好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实现河道、湖泊畅通,水清、岸绿、景美,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