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消费满意度提升
2021-10-09 01:17: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县关于做好国庆旅游服务保障的统一部署,泸定县精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全县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做好“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维护全县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强化法治宣传,倡导正风正气。节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综合执法局组织城区40余户市场主体召开规范“国庆”节日秩提醒告诫会。会上,与会主体观看了舆情视频,介绍了全县旅游市场发展、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负面舆情对旅游市场的冲击和影响,引导小经营者诚实信用、守法自律,共创共建共享良好市场环境。
强化信息公示,引导行业自律。按照底数清、情况明原则,登记小经营者基本信息,制作小经营者信息公示吊牌,要求挂牌经营。国庆期间共计发放放吊牌108个。
强化日常监管,聚力部门协作。国庆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县综合执法局负责摊区秩序、游商游贩管理,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短斤少两、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查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旅游市场管理
据了解,国庆期间,该县收到各类消费投诉举报6件,成功和解6件,和解率10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906元。投诉主要集中在住宿业,因行程改变,或路途较拥堵无法入住,产生纠纷。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形成监管合力,持续提升“红色泸定·康养福地”城市品牌形象,努力构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