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局加强抽样检验保障食品安全
2020-09-02 03:00:4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泸定县农产品经营户经营行为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9日至828日,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四川省凯乐食品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了辖区内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重点抽取了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农产品经营户销售的蔬菜、水果、禽蛋、水产品、肉类和豆制品等品种。抽样样品涵盖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水果、猪肉、猪内脏、水产品、鸡蛋等。抽检期间,执法人员耐心向各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户认真对待此次抽检,对事后送达的检验报告要认真核查分析原因,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求各经营户规范进货渠道,完善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二是要求肉类经营户严禁缺斤短两,严禁销售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肉类及水产品,严禁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三是要求豆制品经营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豆制品相关操作要求从事生产和销售,规范原材料购进渠道,对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

此次抽样检验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车辆2台次,抽检经营户28家共100批次。其中抽检肉类4批次、禽蛋类8批次、动物内脏4批次、水产品2批次、蔬菜50批次、水果27批次、豆制品5批次。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加强核查处置,有效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