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安全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9-25 00:37:2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推动基层实施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9月18日,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泸桥镇片区27家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召开电梯安全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各级安委会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了该县电梯安全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安全监管新形势。围绕特种设备安全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排险除患、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首位主体责任,分层分级,到岗到人,编制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推动各层级、各岗位人员“知责履职”;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面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要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各单位要利用省局“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系统”终端或手机APP对使用的设备逐台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逐台落实责任人和安全防范措施,提升自主识别和风险分级管控能力。要定期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各类安全警示标牌和安全信息,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