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2021-10-29 06:29: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机动车检验机构行业水平,促进全州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行业公平竞争和诚信经营环境,提高行业公信力,近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内行业技术专家对全州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重点监督为检查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打假治乱、规范提升”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靶向作用,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公示检查结果,以此来增强检验检测机构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全面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

检查现场,技术专家通过听、看、查、问、考等对管理体系及运行、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检验报告展开检查。检查发现12大类27个问题,对违反《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的2家机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15日内改正,由属地市场监管局跟踪整改情况,开展后期复查工作。

监督检查中,结合6月实施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重点向机构宣讲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对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负责,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和刑事法律责任。要求各机动车检测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严把车辆安全检测关,坚决筑牢机动车安全检测防线。

此次组织行业技术专家开展监督检查,是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检查依托行业专家的技术优势,辅助检查人员高效、准确查找问题,着力提升了检查人员的监管水平;同时,也是一次对机构的“把脉问诊开处方”,技术专家以查带训,授教解惑,取得了“以查促改”“以查促升”的良好效果。监督检查有效促进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的增强和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