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启动“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
2021-06-21 00:32:4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6日,我州召开市场监管系统“严监管、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分析研判全州市场安全风险,安排部署全州市场监管系统“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聚焦靶心、持续用力,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全州重点领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工作稳中有忧,尤其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个安全”风险持续升高,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易发多发,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发展的前提、稳定的基础。市场监管工作接近市场、贴近人民群众,是有效管理和引导经济社会活动的重要手段,越是发展市场经济,越需要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越要构建完善的市场监管机构和监管体制。全州市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安全发展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市场监管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辛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严守安全底线,聚焦全流程、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我州实际制定细化方案,抓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前,州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了甘孜州市场安全特别是模拟游客食用未烧熟煮透野生菌的食品中毒、液化石油天然气储气罐因滚石发生燃气泄漏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州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州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海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安全的副局长,以及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