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多样化举办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04-27 06:08:2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4月26日上午,由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和州市场监管局(州知识产权局)主办的“4.26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播放知识产权、版权宣传片,发放《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并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援助,展示地理标志等方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工作和发展概况,引导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参与知识产权工作,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

据悉,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将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活动主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讲好知识产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社会各界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探索通过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 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截止2020年底,我州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42件,注册商标6878件,地理标志商标61件(居全省第一),作品版权登记2096件,各项数据逐年增长,群众知识产权意识在不断提高。另外,我州还蕴藏着很多的高价值知识产权,如雅江两河口电站的无人驾驶技术,尚未挖掘的悠久的历史传承,风格各异的民居藏房等文化符号。

“通过参加活动,我知道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对我们的无形财产的保障有很大的帮助,以后也会更加积极的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州内本土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和群众还对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谈了认识和感受。

下一步,我州将开展党员专家团队进企业活动,不断帮助创新主体释疑解惑,指导各县(市)局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大会,帮助经营户了解产权保护的意义,促进我州知识产权的创新创造和保护运用,持续推进圣洁甘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了解,宣传周系列活动期间,全州开展执法培训2次,培训执法人员260人次、市场主体20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670人次,开展执法检查和维权活动19次;通过藏汉双语抖音视频、横幅、LED等投放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册、宣传单5600余册(张)、短信200万余条次,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