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冷链专班出实招宣传动员显成效——甘孜州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2021-02-03 01:40: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更多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控知识,给全社会传递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强信心和力量。甘孜州三措并举,通过一讲、二签、三贴的方式,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一讲:切实做到有线电视、广播宣传定时讲,村民大会集中讲,个别事项重点讲,进乡入户针对讲。二签:切实做到一户一告知、一户一承诺,当面送达《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逐户签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三贴:将安全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知识和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方法、注意事项制作成浅显易懂的宣传画,在城区、乡镇、街道每个宣传栏、公示栏、在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张贴。

通过一讲、二签、三贴,真正做到了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了非正规渠道购进冷链食品存在的高风险;讲清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从事冷链食品生产、批发和各县()确定的大型商超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在州外购进冷链食品;讲清楚了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具备两证明、一报告、一条码”(同品种、同批号的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川冷链平台追溯码)

截至目前,全州共送达告知书9200余份,签订承诺书9100余份,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