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2-01-17 02:32: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2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主持。


万鹏龙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勠力同心、勇毅前行,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重大重点工作亮点纷呈,百日攻坚行动战绩斐然,冷链物流防控愈抓愈坚,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成功召开,干部职工心更稳劲更足。在做好重大事件的同时,各条线工作迈上新台阶。经济活力持续释放,截止去年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771.6万户。安全防线越织越牢,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竞争秩序规范提升,公平竞争治理,价格、广告、网络交易监管和执法稽查不断提升。质量变革步伐更加坚实,充分发挥了质量强省统筹、计量基础、标准引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支撑作用,全力助攻产业发展。服务创新底色更足,抓实商标、专利监管,硬核保护知识产权。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新冠病毒疫苗保质稳供,狠抓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和产业发展。体系供给不断完善,法治、规划、手段、技术、资金、人才、宣传等底部基础不断强化。

万鹏龙要求,竞争上游、上游竞争,牢牢锁定“225战略”不撒手不放松。找准根源,有的放矢加强监管执法,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盯住对象,构建“企业承诺+数字赋能+社会共治+信用约束”链条。严格流程,立足服务发展和监管执法,成链条构建“问题精准、政策对路、便捷获取、操作简单、红利充分”“立法普法、隐患排查、处罚整改、曝光教育、举一反三、规范提高”两个完整闭环。形成合力,发挥好省市场监管局“头脑”、市(州)市场监管局“两只手”、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两条腿”作用。注重实效,把群众和消费者满意、市场主体认同、党委政府认可等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

万鹏龙强调,要奋勇争先、勤勉担当,切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强化政治导向,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扎实推进重大政策落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需求导向,持续优化准入准营环境、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更好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促进更多市场主体蓬勃健康发展。强化安全导向,严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扎紧扎牢安全篱笆。强化产业导向,统筹做好质量强省建设、计量技术保障、标准化发展、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不断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强化公平导向,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管、广告监管、网络监管、消费维权、综合执法,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强化价值导向,加快构建全链条保护体系、提升商标监管实效、切实加强专利监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级。强化最严导向,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积极助力医药产业发展,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强化基层导向,在依法行政、技术支撑、监管手段、机构人才建设上予以一线更多支持,用心用情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万鹏龙强调,当前已进入岁末年初的重要时期,要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坚决守好“四条底线”;要坚决筑牢冷链物流疫情防线;要突出抓好“春雷行动2022”,形成对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来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成都、自贡、泸州、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在主会场参会。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部分县(区、市)市场监管局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