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家巡查活动
2021-11-03 01:14: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日,州市场监管局在康定市中铁十二局集团项目公司举行甘孜州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家巡查启动仪式。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邹治平出席启动仪式。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将更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高度重视监管创新,立足实际,靶向施策,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通过向第三方购买服务,借智借力,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家巡查,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机构的平台优势、专家优势和技术优势,全面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专家组将入驻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针对特种设备本体、安全附件、仪器仪表、设备使用环境、设备运行状况等方面,采取实地观察、检验检测、设置故障验证等手段,结合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出风险预防、隐患整改建议,向监管机构提出监管建议。

各受检单位将全面配合、全力支持专家巡查,逐项认真落实专家建议,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中铁十二局集团项目公司党工委书记迟磊代表受检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自觉接受地方监管,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安全、质量、环保”底线,全力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合法合规,以零容忍的态度排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州市场监管局、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中铁十二局集团项目公司相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