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2021-11-22 02:40: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9日,甘孜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食品安全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工作专题会议。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袁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1年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工作汇报;通报了2020年度省对州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目标考核情况;审议通过了《甘孜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甘孜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州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工作,重点就2021年省对州的“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质量强州、知识产权政务目标”三项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质量强州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明责任、建机制、强监管,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各自部门的职能作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统筹做好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质量是基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质量强州、知识产权保护政务目标考核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加大对各县(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质量强州、知识产权保护政务目标考核力度,坚持日常考评和年度考评相结合,充分发挥考核评议指挥棒作用,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结果运用,严格监督问责。从制度层面强化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保护责任落实,推动食品安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州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