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春兰带队检查节前市场安全工作
2021-02-08 01:33: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5日,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带队在康定市检查春节、藏历新年节前市场安全工作,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跃凤及相关人员陪同。

图片

李春兰一行随机抽查了康定市农贸市场部分食品经营单位,查看了康定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及城区部分药店、宾馆酒店、大型商超,结合当前全州疫情防控重点,从冷链食品购销途径、索证索票、川冷链信息录入、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个人健康码及场所码的运用情况、退烧药止咳药的销售管理、宾馆酒店电梯运行管理与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图片

图片

李春兰强调,必须时刻绷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四根安全之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防风险保平安迎两节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规范落实冷链食品购、销、存的管理,落实预防性消毒措施,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督促餐饮加工单位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加工程序,做好环境卫生,特别是后厨的卫生管理。二是要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监督检查,规范购进渠道,严格落实特殊管理类药品的销售制度,处方药严格凭处方销售。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维保,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安全事件。四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妥善处置安全事故;要创新监管方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水平;要加强宣传培训,惩戒结合,运用综合手段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确保全州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