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探寻甘孜市场监管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0-08-13 12:21: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旅游资源独特而富集,甘孜大美天成,是中国“大香格里拉风景区”的核心部分,拥有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这里雪山峰峦叠嶂、草原繁花似锦、河川奔腾汹涌。香格里拉之巅贡嘎山巍然峻拔,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块净土”,世界罕见的低海拔冰川海螺沟冰川、温泉与森林共生,中国最美乡村丹巴凸现“古碉·藏寨·美人谷”的迷人魅力。处处是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处处是诗意般的栖身,处处是梦幻般的家园。在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目的地、创建全省旅游名县的系列工作中,加强对旅游市场监管直接关乎游客这一特殊消费群体的满意度和对甘孜旅游的美誉度,事关甘孜高质量高速度并重发展。

近年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以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为晴雨表和指向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调处现场、最专业的协调处置消费纠纷、最真诚的服务赢得消费者赞誉。特别是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州市场监管局通过移动通信平台向进州游客发送50余万条关于正确食用野生菌的温馨短信,派出三路工作组对重点旅游景区涉旅市场进行暗访督查,指导康定市局对G318旅游沿线市场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全州市场监管系统严格按照州委成鸣书记对旅游市场监管的要求,以价格监管为主推行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以质量监管为重整治假冒牛肉干销售,以消费投诉举报调处为要真实维护甘孜旅游美誉度,也传说着一幕幕赠送锦旗的感人故事。

一面“真情实意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锦旗从北京寄到雅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背后是雅江局长冒雨调处,至今还在吃药打针。近日,北京一游客兼电商在雅江旅游时,与当地商家达成价值5000元松茸购销协议。当地商家在无详细邮寄地址的情况下,积压了一个晚上的货物。游客提供的收货人在未及时验货的情况下,后来发现价值1000元的鲜货松茸已经变质。北京游客要求退赔或重新发货被拒后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雅江局接到转办件后,局长呷它连夜亲自带领调处小分队,冒雨前往当地商家居住的小区,在实地核实了解情况基础上,电话询问北京游客并做好笔录。针对双方均有过错的实际,耐心开导当地商家以长远为重,坚持和气生财,要求其坦坦荡荡做生意、长长久久做买卖。最终达成由当地商家重新补发价值1000元松茸的调解协议,北京游客对调解处理结果非常满意,立即赶制一面锦旗邮寄到雅江。

8月11日,理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维民意,市场监管暖人心”14个滚烫大字的锦旗,诉说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调解故事。近期,成都一丁姓游客在去理塘大河边的路上电话联系高山鳕鱼饭店预订40人的鱼,到达大河边后误入高城鳕鱼饭店。曾询问高城鳕鱼饭店老板这里是不是高山鳕鱼,老板答复是高山鳕鱼。丁姓游客在高城鳕鱼饭店点了40个人用餐的鱼,后来丁姓游客接到高山鳕鱼饭店的电话,说已经为他们准备好40人的鱼和饭菜。这时,丁姓游客才发现走错地方,要求对高城鳕鱼饭店退餐。老板不同意,并说气话威胁丁姓等游客,“如果今天不消费40人的鱼,别想出理塘县”。丁姓等游客找来大河边警务站工作人员调解无果后向县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单真泽仁亲率调处小分队迅速到达现场,在全面了解原由后,对高城鳕鱼饭店的欺骗行为进行警告处理,对丁姓游客不看店招店牌的消费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最后达成丁姓游客支付300元鱼钱,丁姓游客6人在高城鳕鱼饭店消费,其余34名游客到高山鳕鱼饭店消费的一致意见。调解双方对调处结果非常满意,并握手言和,高城鳕鱼饭店老板一再表示,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感到汗颜。丁姓等游客临别时,对即将返程的调处小分队讲,有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们在,我和我的亲友们会经常到甘孜来避暑、看看大美风景。

5月,一封感谢信寄自四川龙一药品连锁公司,办事人员何垚被州局行政审批窗口的工作态度、工作热情所感动。今年是全州350余个药店集中换证年,四川龙一药品连锁公司涉及全州18个县市的170多个药店,工作量非常大,窗口人员在落实疫情期间容缺受理、延迟办理的政策基础上,为防止办事群众反复跑、跑反复,自己多辛苦、群众少受累,从不因下班时间到停止受理,加班加点为办事群众服务。何垚欣然写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让我倍感如沐春风般温暖。”

正如雅江、理塘等地和州市场监管局上下的全州市场监管人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上,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市场安全,用力度和强度维护市场秩序,用真实和真意优化市场服务,用真诚和真心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用热忱和付出服务办事群众,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目的地、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市场监管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