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贡纵深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2-05-11 05:41:27
来源:
自贡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以“三强化”举措,进一步统筹内部各部门形成合力,协调外部各单位形成配合,落实市、区(县)、所三级执法联动机制形成协同,纵深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561人次,检查商超、餐饮等相关市场主体4352个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50件,开展联合执法8次。

强化内部统筹。充分发挥好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制定相关制度,明确各业务条线任务,将市场监管内部各单位的力量统筹起来,形成合力。

强化外部协调。全市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结合“春雷行动”、“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强化与农业农村、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充分发挥多部门整体联动的优势,确保工作快捷高效。联合开展非法捕捞禁用渔具专项检查,不断加强非法捕捞渔具销售的源头管理。

强化上下协同。市局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了上下级执法稽查队伍之间指挥、协调、联动、监督的工作机制。同时整合全市执法力量,在执法稽查科的统筹协调下,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跨区(县)联合执法检查,形成查办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