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南充开展“亮剑2022”嘉陵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2-04-01 01:18:00
来源:
中国质量报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与南充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亮剑2022”嘉陵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在南充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统一调度、分组行动、集中执法,认真检查餐馆饭店和水产品经营店进货台账、销售记录、店招菜谱等,严查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和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的违法行为;严查对水产制品标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字样和餐饮单位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的违法行为;严查出售、购买、食用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的违法行为;严查为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垂钓爱好者、餐饮单位和水产品经营店负责人发放禁渔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禁渔期各项政策法规。

  本次行动,南充市共检查水产品交易市场52家、餐饮企业75家,发现违法行为2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