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赴甘孜县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调研工作
2022-05-13 10:51: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考察甘孜县农业标准化建设项目可行性,助力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徐翔一行工作组赴该县开展牦牛养殖、马铃薯种植标准化示范创建调研。

工作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牦牛养殖及甘孜县恒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马铃薯种植现状,详细了解了两家公司对标准化建设的前景规划,并召开了甘孜县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汇报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严肃向工作组汇报了该县牦牛养殖、马铃薯种植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情况,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专家对甘孜县牦牛养殖、马铃薯种植标准化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志平就抓好甘孜县牦牛养殖、马铃薯种植、落实“三个保障”作表态发言:一是落实组织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结合甘孜县农业现代化和“农牧再塑甘孜”工程,成立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统筹协调安排工作,不断提升整个甘孜县农牧业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促进甘孜县现代农牧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落实要素保障。聚焦甘孜县牦牛养殖、马铃薯种植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目标任务,落实财政专项资金,确保经费保障,引进标准化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保证标准化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落实人员保障。由政府牵头,统筹资源,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多层次、全方面开展标准宣传普及工作,形成“政府 +企业 +农户”的标准化生产氛围,推动品种培优标准制修订、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推动农业对外开放,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