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食品经营“飞行检查”
2022-04-18 03:39: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3日至15日,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对炉霍县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结合农牧区食品经营安全治理提升行动(2020—2023)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重点对2021年度抽检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样品的1家食品经营者资质、场所环境卫生、经营过程控制、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召回、温度控制及记录、过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处置、从业人员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指导。同时,检查人员结合飞行检查情况,对食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帮助其分析、查找连续出现食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溯源制度,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通过此次飞行检查,及时排查并有效消除了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对提升当地食品经营单位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