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甘孜州民营经济工作办公室联席会在康召开
2020-05-27 08:22: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加大民营经济工作协调联动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聚合力见成效。5月26日,州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民营经济工作办公室在州市场监管局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民营经济工作办公室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抓紧优化完善“州民营18条”按照2019年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上友才州长关于“‘州民营18条’需要修改的要抓紧研究修改完善,确保能够真正落地”的工作要求,报请州政府分管领导同意,拟制定“州民营18条”细化措施。要求各单位结合甘孜实际、联系工作实践,坚持实事求是、务实管用、问题导向的工作原则再次提出“州民营18条”细化实化措施,保证民营政策措施的操作性、实用性。二是注重工作协调联动。经过一年多来民营经济工作实践,各成员单位之间仍存在信息交流共享、任务协调落实不畅等问题。会议要求,下一步,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加强工作联动、注重政策信息共享,以更高的认识、更迅速的效率、更高的工作质量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事项。三是聚力完成民营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按照2019年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安排,依据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在对照“州民营18条”职责分工基础上,采取自主申报+统筹增项的方式,拟定了2020年各成员单位民营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对州级成员单位的目标考核体系。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目标考核体系。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下达的民营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多措并举落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四是做好民营经济统计监测。根据州民营经济统计监测数据,州民营办起草了甘孜州民营经济统计监测报告(2019年度)(2020年1季度),请各成员单位对数据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对工作的定性进行确认。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四川省2020年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开展研究讨论,将对标2020年省州工作部署和年初部门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共同形成《甘孜州2020年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

此次联席会,印发了州民营办致成员单位领导的一封信,提出恳请事项,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工作、协调工作力量的预期目标,会后各成员单位将以书面形式反馈工作意见,建立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