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九条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2020-02-20 08:18: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抓好登记注册网上办理。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对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

二、实行告知承诺。对凡涉及疫情防控的复产转产企业产品,快捷办理,压缩审批时限;对具备生产条件但因办理耗时长、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由企业承诺在相应时限内补充提交相关材料后当场给予办结;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简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流程,推进网上办理,推广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的发放。

三、建立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对生产企业转产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的,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的,实行专人专班“一对一”跟踪协助办理;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资金困难。

四、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当地疫情解除;对受疫情影响,《药品经营许可证》无法到期换证的,可延长至疫情结束一个月内办理;无法按期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机构复查换证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证书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

五、审慎异常名录管理。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以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六、严查乱收费乱涨价。加强价格监管,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行为,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支持企业增加产能,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七、加强质量技术服务帮扶。疫情防控期间,州市场监管局所属的计量检定机构、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要因地、因时制宜抓好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优先安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质量技术检验,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减少50%。

八、配合做好市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积极主动配合社区(村组)对民营市场主体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市场巡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落细上班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

九、抓好维权服务。充分利用12315热线、全省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各县(市)局开通热线电话,畅通投诉咨询渠道,接受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咨询、投诉、建议,加大推送力度,及时协调处理或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