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甘孜州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致全州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
2021-09-28 01:56: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亲爱的市场主体朋友:

2021年“十一”黄金周将至,大美甘孜将迎来八方宾朋,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让游客住得舒心、吃得安心、购得称心、游得开心,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圣洁甘孜”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展示“圣洁甘孜”大美形象。为此,我们提醒告诫如下:

一、人流即客流,人气即商气。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商机,深刻吸取郑州某酒店在特大暴雨期间哄抬房价“鸡飞蛋打”的教训,不做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傻事,要营长久业、留长久客、赚长久钱,促进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大美甘孜旅游正热,酒店住宿业不得借机涨价、随意涨价、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操纵价格、扰乱价格秩序。对网上订房要明白告知合同条款,对无法按期入住的要友好协商解决。

三、餐饮单位要醒目公示菜品菜名、份量和详细收费标准,做到足量足份、安全可口,结账价位与菜单价位一致,不得有“阴阳菜单”行为,不得有隐性消费、诱导消费,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四、停车场、厕所等收费单位要醒目公示收费标准,收费标准要合理合法,标价内容要真实、清晰,不得未经公示收取费用,不得在标准之外收取费用。

五、商场超市、土特产专卖店等购物点在开展促销经营活动时,必须保证货品质量,不得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要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不得虚构原价,不得虚假宣传。

六、各景区要严格落实景区门票价格政策,醒目公示景区收费项目,严格执行各项价格优惠政策,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得违规设置“园中园”变相涨价。

七、各经营者要自觉主动维护“圣洁甘孜”金字招牌,诚信为本,真诚待客,组织好防疫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干净舒心的消费环境,平等友好协商解决消费纠纷。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药材“强制打粉”“天价房”“天价玉石”“银碗诱导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理,绝不手软。

欢迎社会各界对市场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甘孜州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