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倡议书
2021-04-29 01:58: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广大消费者、广大经营户:

“五一”黄金周将至,是对我们践行诚信守法经营誓言、落实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理念又一次检验。为确保全州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向好、市场秩序稳定,消费环境放心舒心,现倡议如下:

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保持市场平稳有序,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保证市场供应充分,保持价格稳定。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严禁涂改调价,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公平竟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出现欺诈消费者行为,严禁虚假宣传、短斤少两、强买强卖、欺诈消费者、“阴阳”菜单,严禁出现欺客宰客行为、“天价事件”。节假日是酒店行业的高峰期,各经营者在接受预定房时要告知消费者本酒店退订房间的相关要求,避免后期纠纷的发生。

四、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牢记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火源限购必须实名制登记,教育引导游客严禁野外用火、生火做饭。

五、尽量减少或避免因人员密集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危害。各餐饮、超市服务经营单位要坚持对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消毒杀菌、进出人员监测体温,扫场所码,控制疾病传播,提高防疫意识。

六、各农贸市场、商超市等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规定,做好售卖前的消杀及索证索票等工作,增强规范经营意识。举报投诉参与监督,发现违法违规现象,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举报,及时消除隐患。

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餐饮单位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

八、冷链食品要安全可遍溯。在处理海鲜产品尤其是冰冻海鲜产品时,应尽量佩戴手套并防止处理过程刺破手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每周的核酸检测工作,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

九、做好病毒筛查、防控、诊疗工作,各辖区卫生院、药店等卫生医疗经营服务机构做好病毒筛查、防控、诊疗工作,“抗病毒”“抗菌素”及退烧药做好实名制登记,同时要对消费者进行个人防控工作的普及宣传、教育引导。

十、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建议广大消费者前往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采取通风、消毒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守护好市场安全,维护好市场秩序。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电活进行投诉举报或向消费者组织反映。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甘孜州消委会

甘孜州食安办

甘孜州个私协会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