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这道菜是“肠道清道夫” 吃一些可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
2022-03-07 01:39: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海带脆嫩可口,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是春节饮食的常用食材,也是药食两用的好食材。

有研究发现,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增强饱腹感、加强肠道蠕动,能够及时地清除肠道内的代谢废物,故而有“肠道清道夫”的美誉。而且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帮助胃液进行分泌,达到助消化的目的。

因此,春节期间的食谱上不妨加上一道凉拌海带,有很好的消食作用。不过,食用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能长时间浸泡
海带烹饪前浸泡时间过长,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会降低。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
图片

海带不能天天吃

图片

不能长期将海带当作主食,这样会摄入过多的碘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吃海带后别马上喝茶、吃水果
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