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开展冬季市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022-01-14 02:03: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白玉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春雷行动2022”,紧盯市场监管领域民生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强化部门联动,凝聚监管合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安全生产。
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以烟花爆竹、家用电器、燃气炉具、儿童用品、消防产品、低速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等产品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产品认证、合格证明、索证索票等情况,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的同时,广泛宣传日常消费品的质量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主动举报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食品安全领域。以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经营市场主体为重点,排查各经营户进货渠道、票据、是否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情况,排查各食品生产小作坊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操作流程、环境卫生等情况。

药品安全领域。严查药店是否严格要求进店人员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一米线”及场所消杀,是否如实登记销售“一退一止两抗”药品,是否如实登记上报并妥善处置黄红码人员,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风险等情况。

特种设备安全领域。以压力容器、电梯、液化石油气瓶、加气站等为重点,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建立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直至问题隐患销号清零。对特种设备安全专项隐患排查实行“回头看”。
在检查的同时,白玉县市场监管局就冬季护林防火进行了宣传。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20余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7份,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立案查处1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