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婴配乳粉宣传行为大检查
2021-05-25 01:08: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婴配乳粉宣传行为,近日,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经营婴配乳粉的母婴店、超市等是否有“人乳化”“母乳化”或近似术语表述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等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行动以全州母婴店、超市、药店等婴配乳粉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销售专区规范性行为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标签说明和宣传情况等为重点内容,对是否亮证经营,是否按照要求划定“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进行销售,是否有检验合格证明文件,产品标签标识以及说明书是否标注或暗示有疾病预防、治疗或保健功能以及针对特定疾病人群,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行为,是否存在对婴配乳粉的性能、功能、用途、销售状况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进行了集中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向消费者、销售者讲解婴幼儿普通食品、奶粉、特医食品的区别,普及了婴配乳粉相关知识。

在此次突击检查工作中,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56余人次,检查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母婴店、药店、商超126户,未发现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