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春雷行动2021”收官
2021-04-21 00:55:2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2020年12月15日“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启动以来,在丹巴县委、县政府和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丹巴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科学施策,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调整行动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抓住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该局制定并印发了《丹巴县“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围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和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6个执法子行动,集中查办了一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监管对象800余户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0件,收缴、罚没款共计8万余元。其中查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案件13件,罚款3.8万元;知识产权“护航”案件1件,罚款0.2万元;“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案件1件,罚款0.1万元;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案件1件,罚款0.5万元;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案件2件,罚款1.1万元;其他案件12件,罚款2.4万元。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0元。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守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安全底线,全面强化市场监管稽查执法工作,严查重处大要案件,震慑、督促市场主体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同时,该局将继续围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知识产权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