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为期三年的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1-04-14 02:35:2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牦牛奶、牦牛肉作为我州“圣洁甘孜”品牌的拳头产品,也是我州“产业富民”战略的一大支柱产品。为贯彻落实总局、省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州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督促乳制品、肉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州市场监管局制定《行动方案》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升行动。

《行动》提出工作目标:到2023年底,乳制品、肉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关键环节与产品检验管控率达到100%,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100%,发现风险报告率达到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覆盖率达到100%,考核合格率达到100%,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日常监督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

《行动》明确重点任务:一是督促乳制品、肉制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制度执行、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严把原辅材料质量安全、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关口,督促企业加强贮存运输销售管理,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和追溯体系建设;二是落实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严格生产许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推动乳制品、肉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强化基地标准化建设、产业链供应链控制、企业生产管理、产品创新研发、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等多层次能力,全方位提升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