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螺沟开展快递物流行业集中约谈
2021-02-03 01:55: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严格规范海螺沟快递物流行业有序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129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海螺沟直属分局联合景区公安分局、磨西邮政支局、景区交通局对辖区内的9家快递物流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和工作指导。

集中约谈会要求快递物流企业必须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留任何输入风险,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双防,提高行业整体安全性。对进口及高风险区国产冷链食品没有供货方证照、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录入川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均不得承运。严格落实运输人员健康监测,对运输货物实施封签管理,在运输过程禁止私自开启。对进口非冷链物品在承运前要索取核酸检测证明,并实施全面消杀,出具消毒证明。寄递物流行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要全覆盖,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应积极配合接种疫苗。经营者严格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卫生,对场所和快递物品进行消杀,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要从人员进店接触、物品接收、包装、运输、投递全过程进行风险梳理,按照人物同防人物同查原则制定科学的防范措施,加强自我管理,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做好快递行业健康服务工作。

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全面宣讲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州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货物管理的紧急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寄递物流经营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27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