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03 02:11: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日,全州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两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任务。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春兰作工作报告,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率先厘清压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职责,率先运用“黄红牌”警示制度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率先将寺院食品安全纳入依法治寺管僧重要内容,率先在全国涉藏地区成立国家级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亮点纷呈、局面生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光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踔厉奋发、勇立潮头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主动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主动谋划工作、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五个点”为抓手。一是严守市场安全,有力支撑全州安全发展。必须保持时刻警醒、警钟长鸣,稳字当头,抓紧抓实安全监管,形成“防、治、处”闭环,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二是坚持公正监管,恒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坚持依法治理,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确保市场活而有序、放而不乱。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突出需求导向,“管”“服”并举,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促进更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四是提升质量高线,努力增强产业竞争优势。紧紧围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系统”,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推动形成甘孜竞争新优势。五是强化政治统领,强力锻造市场监管铁军。紧紧围绕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鲜明市场监管政治机关属性,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法行政、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

州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队)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及海管局、亚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