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五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非公经济党组织活动
2021-06-07 01:52: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喜迎建党100华诞之际,州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所在党员局领导及支委以“百年党史进万企.甘孜市监办实事”活动和“全州市场监管系统选派非公党建联络员建立党建帮带机制实施方案”为契机,统一部署安排,高度重视谋划,结合实际推动,实施结对帮带。为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详实制定工作方案和活动议程,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活动方式等。近日,由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邓成兴,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邱明勇带队的结对帮扶组,分别深入康定市洞波酒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海螺沟长征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帮扶活动,通过精心组织,认真推动实施,实现党建资源优势互补。一是送党课上门补精神之钙。由带队党员局领导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通过与企业共同开展党课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同步学习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二是座谈交流收集困难诉求。调研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建立党组织、健全党的制度、党员结构、党员管理、党组织活动、经费保障等及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指导企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营造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浓厚氛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包括企业规模,员工数量,生产销售产值,发展前景等。同步收集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诉求,并与企业管理层一同分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涉及的主要领域,共同商议问题解决办法,弥补发展短板。三是赠送书籍送政策进民企。以“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技能”志愿服务为载体,向企业赠送了党史、党建、法律等方面书籍,并开展送政策法规知识进企业活动,帮助民企找准发展方向,掌握应知应会经营管理知识,查找生产经营的法律风险。

通过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甘孜市监办实事”和“选派非公党建联络员开展党建帮带活动”,使企业党员员工深切感悟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