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川藏运业集团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浓浓关爱暖人心
2021-06-07 01:55: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忆往昔峥嵘岁月,诵今朝锦绣年华;乘党史百年学习教育之风,务公司忆58年发展史添动力之实。在建党100华诞之际,公司集团党委统筹安排,集中组织实施老党员关爱行动。5月18至20日,综合部和群工部分别对康运司原党委书记陈有林同志、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李荣华同志、61年党龄的朱万烈同志、康运司第一位且唯一一位女货车司机龚良芝同志、撰写《康定运输公司史誌》第一人南天同志、三代人投身运输事业的老党员斯孝成同志进行了集中入户走访慰问。与老党员促膝交谈,听他们讲述在公司艰难困苦时期的艰辛历程,在各自岗位上的倾情付出,看到的公司几十年发展变迁;听他们讲述党百年来不屈奋斗的苦难辉煌篇章,忆苦思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李荣华同志,今年已95岁高龄,自参加革命战争回到地方工作后就在康运司工作,将青春热血奉献给康巴高原,用汗水浇灌康巴大地。当问到他在参加抗美援朝战役怕不怕的时候,老人说:“当时我们还是小兵,没有什么怕不怕,既然选择投身革命就要有为革命牺牲的精神,决不退缩,勇往直前”。而且在谈及这段历史的时候,老人的时间记忆相当清晰,可想而知,老人对这一段经历是刻骨铭心、记忆犹新。

朱万烈同志,今年90岁,党龄已有61年。在公司成立初始,他就是第一批从浙江支援康巴的运输人。当时的康巴地区,条件极为艰苦,道路条件险恶,同他一起来支援边区的人都吃不了苦,纷纷离开内迁。可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不怕累、不怕吃苦的精神,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就是这种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热爱,对奉献的诠释,让他扎根高原几十年。

我们这一代运输人,能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离不开南天这位老同志的默默付出。南天老人在离休后,因为组织需要,专程回到公司,耗时1年多撰写了1963年—1997年《公司誌》,也正是从史誌上我们才知晓还有一位女货车司机。当慰问组看到这位女货车司机龚阿姨的时候,她已是一位满头白发,生活需要照料的年迈老人。但是当谈及到当年她的驾驶经历,突然间来了精气神,“当年行车,道路条件差、车况机械差、社会环境差,路上经常遇到土匪、雨天、雪天塌方路阻,跑一趟车就是十多天,照顾不了家庭和孩子……”曾经拉木料到朱德总司令老家仪陇,修缮老房子,朱总司令还特意关切的问她,“小司机,这么差的道路条件,你能行不?”她很坚定的回答说:“为总司令服务,不行都得行……”慰问组一行听到的故事像是电视剧情节,但它却是真实存在的。“我家三代人投身运输事业,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我的子孙也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斯孝成老人见到慰问组的时候就这样铿锵有力的说。

当慰问组来到原党委书记陈有林同志家中,在谈到公司发展变迁时,老书记感触颇多。“以前的道路条件差、公司硬件设施差、人员多,企业包袱重,但大家都在州委州政府坚强带领下,一心一意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积极努力工作,为党的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在公司发展壮大了,各方面条件都改善了,能看到新一代运输人继续传承“两路”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主人翁精神,我甚感欣慰”。纷纷寄语公司,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引领下,继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不断取得新时代民营企业的长足发展。

一代代运输人数十年来为服务甘孜州的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融合、推进经济社会文化的交融交流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甚至牺牲了生命长眠于川藏线上。红色精神长存、感天气概不朽,让新一代运输人感悟颇深,公司现有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运输人的艰辛付出,决心将继续举旗前行,彰显新时代运输人的优良品质和过硬本领,全力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示新一代运输人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