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
2021-01-12 03:48: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8日,州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万军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责述廉和书面述责述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抽取了办公室、登记注册科、消费者权益保护科、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食品药品检验所、海螺沟直属分局等5个内设科室和2个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他科室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责述廉。


会上,7名负责人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责述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石龙华在听取现场述责述廉,查阅书面述责述廉材料后,针对各科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进行了现场质询。述责述廉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履行工作职责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游燕就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解决认识不清的问题。二是要清醒认识违纪违法的风险,认真梳理内部管理流程,做好风险点防范,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要主动知责担责,持之以恒抓“四风”建设,努力增强各项能力素质。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牢记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意识,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贡献、讲纪律,切实把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切实有效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分管范围内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建设,增添务实举措,提高岗位责任的准确性和科学性,突出岗位风险防范的靶向性和可操作性。三是以坚决有力的姿态加强整改完善,全力在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