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0 05:40: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0日,中共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勇作点评讲话。


州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再次深入学习,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带着责任倾听意见,带着诚恳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春兰同志代表州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余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在发言中,大家紧扣主线主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检视思想、检视作风、检视工作。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能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

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勇同志在作点评时指出,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思想重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准备充分,一是高度重视抓落实,以身作则树标竿;二是自我批评不遮掩,互相批评显真诚,体现了党性原则与帮助同志相统一,相互批评既有交流、交心,也有交峰,既有共识、共勉,也有包容和支持;三是剖析深刻触灵魂,整改措施重具体。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持续加大整改力度;三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最后,李春兰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我们要把更多的力量落实在整改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她强调,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政治建设不松劲,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三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思想,在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优化消费环境工作方面下苦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四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紧盯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建立完善问题台账,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要着力强化担当促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奋战美丽和谐幸福小康甘孜做出积极贡献。

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州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市场安全秩序监管、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监管执法、综合科室的负责人代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党员干部代表;非党干部代表;工会、青年联合会、妇委会的代表同志、驻局纪检组的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