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加强特殊食品监管净化市场秩序
2022-08-09 11:36:0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杜绝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不良行为发生,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泸定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对全县特殊食品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排查出特殊食品领域内的安全隐患,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母婴用品店、药店、超市为重点,检查经营者健康证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储存销售、标签标识、专区专柜销售、落实警示标语、经营场所清洁消毒、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特殊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专区专柜销售等制度,确保特殊食品的质量安全,守住食品经营安全底线,确保“一老一小”食品安全。

目前,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主体20家,录入食品监管系统17家,签订放心特殊食品经营店自我承诺书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