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三引领三突出” 狠抓农村餐饮提升
2022-05-06 03:57: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三引领三突出”思路,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餐饮质量提升工程,做到餐饮环节不失分,创特色,助推该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机制引领 突出监督实效。围绕“五一”假期餐饮食品安全开展检查,狠抓农村食品安全,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明码标价公示;二是强化后厨整治提升;三是强化整干净,摆整齐;四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共检查21家农家乐餐饮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责令停业整顿2家。

特色引领 突出创新示范。创建天府旅游名县,餐饮必先行。精选3家餐饮主体作引领,严格对照餐饮操作规范,指导其余餐饮经营户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在菜品质量、加工环节、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创特色,体现创新,强化示范。3家农家乐餐饮单位在执法人员一一指导后,规范整改,建立习惯,持续保持后厨规范卫生。

培训引领 突出素养提升。根据检查的情况,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余家农家乐餐饮单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泸定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应知应会手册》餐饮特色要求,开展专题培训。重点针对示范农家乐餐饮单位在创建过程中的整改思路,以点带面的做了详尽讲解。

下一步,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回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实施闭环管理,对整改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将依法依规查处,抓实抓细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