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召开规范快递行业冷链食品寄送整治约谈会
2022-04-20 08:57: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巴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通过网络平台购进冷链食品的违法行为。4月19日,巴塘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经信局组织7家快递物流企业,就疫情防控及用非冷链车运输冷链食品等相关问题,召开集中约谈会。

会议要求:

一是快递物流企业必须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留任何输入风险,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双防,提高行业整体安全性。

二是寄递物流行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要全覆盖,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应积极配合接种疫苗。经营者严格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卫生,对场所和快递物品进行消杀,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

三是物品从接收、包装、运输、投递全过程要进行风险梳理,按照“人物同防”“人物同查”原则制定科学的防范措施,严禁用非冷链车运输冷链食品,加强自我管理,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做好快递行业健康服务工作。

四是强调严格规范收费标准和收费行为,杜绝乱收费、强制收费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