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三举措”抓好端午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21-06-18 06:45: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市场安全,德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监管人员深入城区市场,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市场守护行动。


排风险。对县城内的农贸市场、超市、白酒加工小作坊、食品零售店等进行排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无照经营及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制作或售卖使用化学物质制作的“粽叶”,自觉主动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


抓重点。重点检查粽子、粽叶、冷链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质量关,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并按照食品储存要求进行存储,杜绝“三无”和感官性状异常的粽子进入流通环节,保障消费者吃上质量可靠、安全放心的粽子。

强宣传。联合经信、教体、司法、交通、农牧、卫健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勿大批量囤积货物。同时,公布“12315”“8222048”举报电话,全面落实节日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