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开展液化气充装站安全应急演练
2021-06-30 00:56:1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8日,泸定县康巴二郎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液化气充装站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全县及海螺沟液化气经销点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暴雨预警防汛应急处置、充装间和泵房发生液化气泄漏、储罐区阀门和管道发生液化气泄漏、终端使用户厨房、餐饮店发生液化气泄漏、邻村发生火情应急救援五个情景科目。在整个演练过程中,从发现险情、拉响警报、紧急切断、疏散人员、设立警戒线、开启消防喷淋系统、进行抢险堵漏等展开一系列指挥操作,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调有序,成功排除了险情。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锻炼和检验液化气充装站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希望液化气经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从实战中锻炼队伍,总结不足,积累经验,完善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风险隐患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