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县动员推进会
2021-05-19 00:31: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提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降低食品安全风险,5月12日,丹巴县市场监管局顺利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县动员推进会。全县31家白酒、农特产品加工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丹巴县示范点升级改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小作坊经营户必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生产环境卫生提档升级,确保达到行业标准;同时,监管执法人员必须将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履职尽责,耐心帮扶,为全面提升食品小作坊整体食品安全水平出谋划策,切实当好服务小作坊发展的“贴心人”。

会议针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内潜在的风险和安全隐患,以及提升食品小作坊卫生环境、生产场所结构和设施设备效能,规范原料采购管理、关键工艺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措施,邀请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专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丹巴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倪光全表示,针对丹巴县食品生产小作坊散、乱、差的问题,该局将坚持“监管与规范并行、服务与发展同步”的理念,以示范点为引领,采取“一品一策、一坊一策”的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扎实推进食品小作坊示范点的规范化建设。同时,将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与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食品小作坊进行规范整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示范点创建任务。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以本次食品小作坊示范创建为抓手,继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因地制宜推动食品小作坊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实现食品小作坊向“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转变,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