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螺沟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4-23 01:46: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保障海螺沟建筑工地人员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4月19至20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要求各工地食堂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严禁采购加工野生杂菌、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对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执法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帮助建筑工地食堂完善食品安全措施,健全食品管理制度,预防各类食品风险。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建筑工地食堂存在冰箱内食品生熟混放、食堂餐饮具消毒措施不到位、食品原材料没有按要求离地存放、健康证和许可证不齐全、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建筑工地食堂7家,下达监督意见书7份,对1户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建筑工地食堂责令停业整改。